以西結書22章:堵住破口的人

1

本章提出社會中許多的罪惡(V.7-12)如不孝敬父母、欺壓貧窮、不敬畏神、淫亂、賄賂、亂倫、暴力、放高利貣….等,這些罪惡不僅是當年以色列百姓中常犯的罪,就是在當今的社會中,也是司空見慣之事。打開電視、報紙,每天充斥的都是這類的消息。

對於這些我們習以為常的惡事,神卻表達出祂的痛心與忿怒,祂必定會審判刑罰所有作惡的人。因此,我們需要天天到主的面前來察驗,求神光照我們,改變我們的生命,不但不作不討神所喜悅的事,更要成為世界上的鹽和光,帶領百姓離棄罪惡、歸向神。

先知所提及的另一項罪是屬靈的罪(V.23-29),宗教領袖及傳講神話語的人並沒有領受從神而來的信息、帶頭作惡、假借耶和華的名欺騙行惡、褻瀆神…,是標準的神混。上樑不正,下樑歪,百姓也被誤導作虛假、不合神心意的敬拜。

這表明,不僅是社會作惡,連神的百姓、神所揀選的僕人也不敬畏神,假借信仰之名,戴著屬靈的面具,背地裡卻褻瀆神、行惡遠離神。不論是社會或是教會,都有許多敗壞得罪神的事情,讓聖靈擔憂。

雖然如此,先知仍指出一條路來,就是要尋找一個為國家站在破口防堵的人(V.30),即使是少數的人,只要願意站出來,過合神心意的生活,按著神的意思來為國家社會禱告,為基督的教會禱告,神便會施恩憐憫,後悔不降所說的災。求神揀選我們、引導我們過合神心意的生活,樂意付上代價成為不個堵住破口的代禱者。

One thought on “以西結書22章:堵住破口的人

  1. 第22章17-22要告訴我們, 重金屬(銀、銅、鐵、鉛、錫等)要用高溫來提煉才能除去渣滓, 當時以色列因背逆, 拜偶像, 不遵行神的旨意, 所以神視以色列家為渣滓, 因此必須像提練重金屬一般, 去除渣滓, 讓巴比倫入侵耶路撒冷的目的在於提煉百姓。然而提煉過程表明,百姓就像沒用的渣滓,甚麼價值也沒有。此時百姓就知道耶和華是將忿怒倒在他們身上了.

    Like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