箴言16章:盲從的羊

Picture2.jpg

羊喜歡群居, 溫馴膽小, 仿傚力很強, 視力不好, 因此缺乏安全感, 受驚時會到處亂跑, 雖然長著角但其實沒有什麼真正的攻擊性, 有時候固執起來會不聽牧羊人的話。聖經時常將人比喻做羊, 因為人的行為的確與羊的習性相似。

因為羊的仿傚力很強, 因此若是有羊跌入一個陷阱裏, 其他的羊不會避開陷阱, 反而會仿傚掉下去的羊, 不明就裡的跟著跳進去。羊視力又很不好, 所以如果沒有牧羊人的牧養, 羊會不自覺的走進危險。人也是如此: 忙碌的建造地上的王國, 附和追求其他人所艷羨的事物, 以為這些是上好的、成功的, 但在神的眼中, 這些人就如同集體跳入陷阱的羊一樣無知。

羊有時候也忸脾氣, 不顧牧羊人的指揮硬是要往危險的地方靠。牠們以為那裏的草更青、水更甜, 但是卻不知他們正靠近斷壁懸崖, 隨時有生命的危險。人也會如同羊一樣的執迷不悟, 他們深信自己所選擇的道路是康莊之道, 卻不知那條他們以為的正路其實卻是死亡之路。

有一條路, 人以為正, 至終成為死亡之路。(v25)

人都會有盲點, 和羊一樣短視, 多數人都會跟從追求世界所風行的, 但若我們能夠服從大牧羊人耶穌, 在他的帶領下行走, 我們就不必擔心走失或危險, 因為他帶領的路雖窄, 卻要領我們到流奶與蜜之地。

 

2 thoughts on “箴言16章:盲從的羊

  1. That’s me. I am lost, but thanks God not give me up and still love me as who I am. Knowing Him is the best power and wisdom to me because HE open my heart and lead me to the way HE play for me. However, I am a sinner and have lots of “OLD ME” to work out. The more I close to God, the worse and weaker I am. God I need you, please never let go of me and stay with me.

    Liked by 2 people

  2. (在箴言 16章28節:乖僻人播散分爭.傳舌的離間密友.) 乖僻人是變態不正常的人,誇大其詞,播弄是非,造謠中傷,定會製造紛爭.傳舌的人是愛傳閒話,喜歡把別人的隱私傳出去的人,將會失去所有的密友.因為別人會避免告訴你他們的任何私事,以免私事被公開. 所以為了與人有良好的關係必須做到: 不聽信或主動追問會友的差錯. 不輕信讒言.不在他人面前提起未經證實的傳言,嚴守不播弄是非的操守.

    Like

Leave a comment